2014-08-01

油芒SDGs

油芒 SDGs
針對台灣油芒的未來發展,目前積極參與國際種子銀行ECHO https://www.echonet.org/,將珍貴的特殊種原與國際分享,在缺乏水資源及土地較貧瘠的地區如泰國清邁、泰緬邊境甲良族村莊、印度錫金等,亦正積極接觸中。而此種植經驗建立於2020年全台推廣所得經驗,預計2021年開始進行國際合作,實現Taiwan can help。達到聯合國SDGs之目標十二: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、目標十三:採取緊急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、目標十五:保護、維護及促進領地生態系統的永續使用,永續的管理森林,對抗沙漠化,終止 及逆轉土地劣化,並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。


組織規劃力 / 台灣原生油芒企業社CSR
CSR的著重面可以簡單的分為三個面向:
環境面  關注自然資源的可持續性,例如遵守相關環保法及標準、里山精神體現、友善土地、種原保存等。
社會面  關注社會資本及人文資本的開發,例如與弱勢族群契作、原住民社區的建設發展、原民耆老傳統知識的重視、孩童的文化傳承等。
經濟面  關注在企業的治理能力,代表著財務,例如完善的公司治理,股東的價值、落實產品化商業模式等。
本企業社已正式在經濟部SMEA社會創新平台登記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